【理财Book】为什么存不到钱 理财盲区:久久一次

是否常常还没有到月尾就突然发现不够钱了?开始找附近有什么草可以吃🌳,努力存活到下个月。 明明月头才拿到薪水, 也规划好这个月一定要存多少巴仙, 对这个月有信心不会成为 月光族🌜。但是为什么还是存不到钱, 经过我多年的经验,其中一个被大家最为忽略的主要原因就是: 久久一次

阅读时长🕑3 分钟

为什么存不到钱

  目录  
  1. 每个月钱钱去哪了
  2. 每个月本来要存的钱突然不见了
  3. 反正久久一次罢了 
  4. 百年一遇,不可放过
  5. 结语


每个月钱钱去哪了

如果你现在每个月都不知道你的钱为什么不见了, 你真的应该记录一下你的花费。 现在一堆记账APP 可以安装, 已经没有借口说找不到了,只是有没有想要踏出第一步的决心。

如果要我推荐一个好用的:随手记。我用了很多记账APP,最后完全可以满足我的就只有这一款,用到现在快10年了,功能强大容易使用。就算你写在纸上都可以,不需要任何的APP软件,重点只是要知道钱到底去哪里了。

因为我们的脑袋很难记完全部小小的事情,何不偿记录在一个地方,然后脑袋就能彻底忘记这个事,轻松一点。等到月尾时才翻开你的记录查看钱都去哪里了,尽量让脑袋不要去记那些繁琐的事,记录写起来,然后忘记掉,这样就能安心去处理下一个更重要的事。

为什么存不到钱


每个月本来要存的钱突然不见了

知道钱去哪里了就能解决问题了吗?还没有解决但已经在对的路上了! 翻开你的记录归类每一笔花费,通过把不同的花费归类到一个个类别,就能更加清楚知道哪一个支出类别是最大的。

把100笔支出归类到10个分类,不但减少了眼花缭乱,还能马上分析出是哪里花太凶了。这样就能好好在这个类别细细检查为什么要花这么多,  是一定要的吗,还是其实没有这个开销也能存活下去。

如果每个月都不够钱用,检查了大部分都是固定支出没有办法不花,这就会影响到你的现金流。(想知道你的固定支出是不是太大,可以点击 这里 查阅我的文章来一键算出来~ ) 这样长期下去,不但没有办法累计财富,更加没有办法累计存款去做投资,购买好的资产,摆脱贫穷的轮回。

在这样情况,只能选择放弃一些不会影响到生存的固定支出,或者想办法增值自己来得到更高的收入。另外设法寻找除了本职之外的副职,在这个年代斜杠(/)工作已经是必须的了,斜杠就是一个人同时有不同的职业,可以是相关或是完全不相干的职业。

为什么存不到钱

反正久久一次罢了 

那最后到底是什么在阻碍你存钱呢?根据我多年的经验和观察,就是久久一次! 这可是魔王级别的开销,因为你多数时间找不到说服自己的理由为什么不去花这个钱。如果是普通的开销,你还能知道说这是生活必须品,那是奢侈品,这个可以等那个不急。

久久一次无疑就是最难克服的障碍:

久久一次的好朋友聚会,花吧!难得大家好不容易聚在一起,钱算什么东西; 

久久一次的偶像演唱会,还不抢票,不买我不是人,钱是什么东西 x2; 

久久一次出门旅行,买!看到的都给我买,开心就好,钱再赚罢了,钱算什么东西 x3; 

久久一次的大促销,难得这么便宜,别人都在抢,我还不买爆🔥, 钱钱是三小 x4; 

久久一次的人生只有这一次YOLO,人生只有这一次,没有下次了, 借钱都要买,钱是什么东东 x5;

所以各位现在应该知道为什么久久一次的杀伤力这么强大了吧。尽管你再怎样省钱多厉害省钱,很厉害赚钱,在久久一次的威力面前,都不堪一击,不攻自破。无论你是幼稚园毕业还是博士毕业,IQ多高,在久久一次的诱惑面前都会跪下来。

为什么存不到钱为什么存不到钱

百年一遇,不可放过

你可能会说: BRO, 久久一次罢了, 一年才一次,看开啦!但是你没有发现 你可能每个月都有最少一次的 久久一次,Double Kill, Triple Kill, Ultra Kill, Rampage ! GG.com ( 意思就是每个月恭喜发财 ,不是对你,而是对你的久久一次恭喜发财)

就算不是每个月,每年的久久一次也够kill 你的钱包了。我都还没提你的久久一次是不是All In 完全部钱。所以我建议在你的记账类别增加一个分类:久久一次

然后每年翻开记录看是不是真的是久久一次,你的久久一次到底是多久一次。每年一次, 每半年,还是每个月,每天? 你也可能会说:大爷,这种东西看luck运气的嘛,它要来我可以阻止吗? 

没错, 你的确可以阻止,重点就是你的观点,对待这久久一次的看法。它真的是不是很重要,一定要花,不花下去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阳。先花一个5分钟冷静一下,看看天空,看不到就闭上眼睛。好好慢慢思考,从不同方向来看看是不是 不花这么多钱,其实也可以,或者想方法来代替少花一半 是不是也能达到同样的结果。

为什么存不到钱

结语

我知道,久久一次不花钱就好像跟这个世界作对一样,就连我都还在学习努力克服😤。但如果是一直相同或不必要的久久一次,那你就真的是跟你的钱作对,下场就是很难摆脱 不够钱用的轮回。

可能你很有钱,从来都没有不够钱用的问题。那你还点进来看,还看到这里?那我对你也是很佩服一下,至少有耐心看到这里,值得赞赏。

如果你不是很有钱,一直都不够钱用,现在是不是应该好好想想是不是久久一次害你没有办法存钱,你上一次的久久一次花费是多久以前呢,花了多少,如果没有花那笔钱是不是有比较好呢? 

为什么存不到钱

如果都不是,那为什么你存不到钱呢?是不是 是时候提升自己一下,提高自己的收入,控制自己心中那一团熊熊烈火的乱花钱欲望。

加油, 让我们一起努力💪💪💪


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想法欢迎在下面留言~
Yw 2023 版权所有


发表评论

0 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