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经验Book】马来西亚最新南北大道 TNG 骗局 2023

事情是这样的,上两个星期我从KL半夜 开车去 JB 时,开车久了有点累所以决定在附近的 R&R Simpang Renggam 的休息站 停车。




 
当时早上9点,天空也已经亮了,我就准备休息一下再继续上路。


当我一停下车,想要眯一下眼时,这时来了一辆深色的 Honda 车...


车牌是 VCP 6451




车上有看起来是一对貌似是华人的 夫妻,后座是2 个还是 3个小孩子。


我也不是很清楚细节,因为当时太累了,只想关掉车引擎,然后闭眼睡觉。


当我在休息时,他们就把车开到我的车前方,然后不停在往我这里看。我起初不在意,以为他们在找什么东西,就任他们看吧。


他们在我车前面打望了我3分钟多,我虽然觉得奇怪但是无奈太累也懒得理。我的车停的位置前面是另外一条马路,所以他们可以停在我车的前面。





他们看完后就突然开车后退,我以为他们走错路,要开回来所以也就不以为意。


过了不久他们就直接开车来到我车的左边,然后不知道在做什么。我虽然还是觉得很奇怪,搞不懂他们在玩什么东西但是还真的是太累了🥱。


过了不久,车上的一位男人就突然下车来敲我的车窗✊,我就突然被惊醒了。这位男的看起来30多岁,身穿T-shirt和短裤,没有戴眼镜。


我打量了他一番,表示不解 😴,然后想继续睡觉。这时他又在敲我车窗,然后表现到很着急,我瞧了四周都有一些人在休息,虽然都很远。


我觉得没有危险就慢慢打开车门,问他:你要做什么?


他就马上回答 他晚上在其他的休息站被偷了手提袋,里面有全部的电话 和 钱包。他在那里怎样都找不到,没有钱出Toll。




希望我可以帮忙,借他一点钱还Toll,等他出去了就会马上转给我。


他还表示因为没有钱出不到Toll,所以他跟他的小孩子们一整个晚上都被困在这里出不去,在等人来帮忙。


我当下听完后,我有一堆问号和疑问,当时无奈我当时太想睡觉只问到一些简单的问题。


我问他:你没有找其他人帮忙吗,他说: 晚上这里没有人可以帮忙他


我又问他:你的TNG 卡不见了吗,他说:没有不见,可是里面没有钱了,出不到Toll


我再问他:你不报警吗,他说:等出去了就会马上去报警👮


我还是感觉到很奇怪,当我准备再问他时,他的老婆就马上下车说:他们一整晚都困在这里,车上的小孩子都睡不好,很可怜。


我望去他们车后面,他们的小孩子都在后座动来动去,这时他又说:小孩子很可怜,睡不好还没有吃东西。


我本来还想反驳什么的,但看到车上的小孩子也不是假的,然后他们夫妻又表现到很着急。


我也放弃思考了,就答应他们,给他们钱去进他们的TNG卡。


我问需要多少钱,他想了想说需要RM60,当时我只有一张RM50 和 一张RM 20,就给了他RM70。 后来我也回想,为什么出Toll要这么多钱的?


然后他拿了钱,从车上随便找了一张收据,问我要电话,说今天弄好就会打电话给我,或直接进TNG给我,因为我的TNG是有绑定电话号码的。


我写了我的电话号码给他后,他们就连忙道谢,说如果没有遇到我,他们就会一直出不去。


说完就猛踩油门飞快开车冲了出去。


剩下我呆呆留在原地,慢慢思考我刚才做了什么。由于这一切发生得太快,不到5分钟,而且我还很想睡觉,我就走去厕所洗把脸。


洗完脸了越想越不对,就算晚上半夜休息站也一定会有人的,怎么可能一个人都找不到帮忙,要等到早上遇到我。


我只能说是到了早上才遇到我这个傻子,一个人更容易骗。

我马上开车去最后几个休息站找回他们,中间只相差不到5分钟,但是我已经找不到他们的车了。

就算要给TNG进钱也不可能这么快吧,他们看起来就是已经从最近的Toll出去了,然后笑说:这是个很好骗的傻子。




我想了想,最后总结了为什么我会做傻子,会给他们骗。

  1. 他们在我车前面停这么久观察就是发现到我的车没有行车录像仪器 
  2. 他们观察到我一个人,然后看起来很累 
  3. 他们选在最少人的休息站 
  4. 他们用小孩子博同情 
  5. 快速作案不给你时间思考拿更多他们的资料 
  6. 表现很着急很需要帮忙 


当然到了现在他们也没有还我钱,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叫什么名 😡。


虽然RM70 不是很多,但是可以吃很多餐,这样傻傻被骗还真是不爽😕 ,有点想要去撞墙的感觉,怎么会这么笨上当。


最后我只想说:有时候太好心也不好,会被人骗,我们应该要好好观察好好思考他们是不是真的需要帮忙。


如果大家也遇到这种类似的骗局还是就是他们,请在下面留言哦

发表评论

0 评论